幽风旧事

佛系随缘

【岚熏】困兽与笼中鸟(风息待星番外)

看过山风的绘卷,就是很喜欢山风和熏这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妹”,所以没忍住就写了这篇番外。这个故事是对主线故事的补充,这样风息待星系列就完结了。参考了绘卷的故事线。微双龙,这次就不加tag了。希望大家喜欢,期待小红心和小蓝手。

卧底山风×难民熏

异能存在设定,双人视角。

        我是山风。

        作为联合王国军事学院毕业的最优秀的学生,我被直接分配到了荒少将手下做事。在做他的副手期间,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以及作为一个特务最重要品质——无情。

        “我们面对的是龙潭虎穴,任何情感上的破绽都是致命的,无情才是保护自己最好的做法。”

        荒少将是这么教我的。

        后来,战事吃紧,我和几个同伴作为间谍被安插到了帝国内部,过着刀尖上舞蹈的生活,为祖国输送着重要的情报。

        凭借着优秀的成绩,我在帝国步步高升,一度成为了八岐大蛇身边的红人,正因为如此,我才能接触到一些机密文件。

        比如,“拟似神子”计划。

        在得知这个计划不久后,出于经验的判断,我认为这是个危险的计划,于是,借着一次休假,这个消息传给了荒少将,并且参与了清剿活动。清剿十分成功,以至于我们收获了一个小小的“战利品”。

         “荒少将,这是这次行动的报告。”

         我将行动报告递给了荒少将,他点了点头,顺手接过,快速的翻阅着,然后将目光停留在最后一页仔细阅读。

        隔壁一直很吵,打斗声一直没有停过。大概是被抓来的那个人在拼死抵抗拒不合作造成的吧。又折腾了很久,声音才渐渐平息了下来,好像是赶来的一反木绵中校终于将那家伙绑住了。

        “有意思。”

        荒少将终于将报告放下,还不忘对我叮嘱了一句。“你也快点回去吧,山风,别让那边的人怀疑。”随后大步走出办公室,不久外面就传来了争吵声。

        “荒少将!您不能这样子进去,我们抓到的这个家伙实在是太危险了,靠一反木绵中校勉勉强强才制住他!”

        “无妨,把他松开,我去看看。”

        我捡起了报告,翻到最后一页,最后一页记录的是这次行动的战利品——“实验品”一目连。

        平静的生活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

        在我回去没多久,一个同伴背叛了我们。他将所有的卧底对八岐大蛇全盘托出,八岐大蛇随即进行了肃清。没有任何的反应时间,大部分的同伴都被抓住了,只有我和鬼切拼死逃了出来,但是那个家伙,竟然自己选择留下来拖住追兵。

        啧,那个笨蛋!

        别给我死了啊!

        敌众我寡,纵使鬼切拦住了一部分敌人,我身后仍有不少追兵。

        说实话,能不能活着回去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死在这里。还有很多很多事没有做完,我不能在这里倒下。

        边逃边躲,不知道这样子过了多少天。身后的追兵被我解决了不少,而我自己也已是伤痕累累,筋疲力竭。

        “哈哈哈哈,你逃不掉的!”

        又解决掉一个追兵,他的狞笑在我的耳边回响。我跌跌撞撞的拐进贫民窟,倒在了一个墙角。这里鱼龙混杂,暂时可以躲开那些追兵。

        身上的伤口不少,很多都已经发炎感染,几天几夜的逃命,让我的精神已经到达了极限,困意侵袭这我的大脑,思维也变得迟钝了起来,连视线也渐渐变得模糊。

        不行,还不能。。。还不能倒在这里。

         是谁?!

        有脚步声在向我接近。

        “滚!”

        我低吼着,企图吓退那个人。

        一双娇小的脚踝闯入我的视野,过来的,好像是个柔弱的小女孩。被我这么一吼,她退了两步,怯怯地盯着我的脸,思索了一会儿,又慢慢向我靠近,伸出了双手。

        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我似乎听见她轻轻地叫了我一声:

        “哥哥。”

        “我不是你的哥哥。”

        山风一直这样跟我强调。

        那天我遇见了躺在墙角浑身鲜血的他,伤痕累累还试图吓退我,简直和一只扎了毛的刺猬一样。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想过去抱抱他。也许是撑不住了,他很快就昏了过去。后来,我请人帮忙把他搬到了我暂住的小小地下室里。我用捡垃圾攒的积蓄帮他请了医生,处理了伤口。就这样,他昏睡了四五天。

        和哥哥不同,山风似乎从来不笑,一直都是很冷淡的感觉。

        “我叫熏。呐呐,你能留在这里吗?”

        我这样问他,他没有回答。

        他对吃的十分挑剔。有一天,我做了看起来很丰盛的料理,他便问我:“这都是哪里来的?”

        “高级料理店的剩饭呢,我求他们送我的。”

        “咳咳。。。”

        他很嫌弃的吐掉了,于是他对我说:“从今往后,我来负责食物,你把家收拾好就行。”

        山风说着哥哥说过的话,有着和哥哥相似的容貌,会像哥哥一样把欺负我的小混混赶走,会把好吃的留给我,会在我蹬掉被子的时候帮我盖好。

        流浪许久的我,与他相遇理应感到幸福吧。

        可是。。。山风从来都不笑。

        啊。。。我想起来了。总是对我微笑的哥哥,在逃亡的时候,为了保护我,已经被联合王国的士兵给杀害了。

        我早就知道,山风不是哥哥,是联合王国的士兵。

        之前在给他收拾衣服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联合王国国徽样子的勋章,是和杀掉刚刚的那些人一样的符号。但他不是坏人,山风是个很温柔的人,虽然他总是不承认,真是太不坦率了。

        这样幸福的时光如果能一直持续下去就好了。即使他不是哥哥,我也想这样一直和他生活下去,毕竟,这是我寻找了很久很久的,家人的温暖。

        好景不长。

        那些来追杀山风的人发现了我们,他本可以自己逃走的,但是,他却像哥哥一样将我护在身后,独自抵挡着那些坏人。人数实在是太多了,即使是山风也不能全身而退,更何况他的身边还有我。

        “别怕,有我在。”

        山风一遍遍的对我说着这句话,而敌人却嘲讽着他,玩弄着他。仿佛看穿了山风在保护着我,他们不断的在骚扰山风的同时偷袭我。若是单打独斗,山风或许还不会这么狼狈,此时的他,一边应付着敌人的进攻,一边还要分心保护我,他的身上早已是伤痕累累,比我第一次见到他那时的样子还要惨不忍睹。

        “别怕,有我在。”

       即使这样,他依旧在对我重复着这句话,只是,他的声音越来越弱,脚步也变得踉跄。山风是联合王国的人,他本可以在苏醒后离开这里。但是因为我小小的任性的要求,他留了下来,做了我的“哥哥”。然后,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山风又一次挡下了向我袭来的攻击,然而,他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举着长刀的敌人。

        我不想山风死。

        想要守护他的愿望从未如此强烈,我伸出了双手,奇异的力量在体内涌起,金色巨大羽毛形成的摇篮护住山风,帮他挡住了致命的刀刃。没有时间惊讶,山风转身将敌人砍杀。

        太好了,我也能保护你了。

        “砰!”

        不知来自何处的枪声,打断了我欣喜的想法。子弹贯穿了胸口,鲜血立刻涌了出来,染红了我的衣服。我摇摇晃晃的向前走了两步,倒在了山风的温暖的怀里。

         山风总是很冷淡。我曾无数次想象他微笑的样子,大概是会像山顶的微风那样吧。可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他会哭。

         呐呐,别哭了,哭的样子好丑啊。

        视线渐渐模糊,疼痛也变得不那么强烈了,我费力的伸出一只手,想要替他拭去泪水。

        诶?好奇怪。。。为什么。。。碰不到?

        “快走。。。”

        坏人们渐渐围了上来,我放弃了帮他擦眼泪的想法,拼命的挤出了这句话。我大概是活不久了,眼皮好沉,血大概流了很多,但伤口几乎感觉不到疼痛。山风轻轻的将我放在地上,愤怒和杀意从他的身上溢出。

        别这样,快走,快走!

        这样下去你会死的!

        我想这样提醒他,可是,我什么也做不到,只能任由困意将我拖入沉沉的梦境之中。

        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长到已经不记得梦里有什么。醒来时,眼前的人微笑着,像山顶的微风,吹得我痒痒的。

        好熟悉呀。

        但是 。。。是谁呢?

         那个叫熏的小女孩真是烦人啊。

         什么都不会,还冒冒失失,到底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其实伤势痊愈后我就应该立刻离开这里,在追兵发现我的行踪之前。况且,出了这样的事情,我也应该立刻跟荒少将汇报。

         一天,我收拾着我的东西,打算离开。身后却传来了她小心翼翼的提问:

        “我叫熏。呐呐,你能留在这里吗?”

        我面无表情的转过身,本打算拒绝,而目光却停留在了她的脸上。强撑着微笑的表情,因为不安而时不时的眨眼,可能是怕被拒绝,连视线也瞥到了一旁。这样的伪装实在是太差了,可是,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忽视,那种她深藏在眼底,掩埋在心里的悲伤与寂寞。

        不知道为什么,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却没有办法说出口,我索性不做回答,转过身背对着她,停下了收拾行李的手。

        “你不回答我,我就当你是同意了呀。”

        身后传来了熏欣喜的声音。

        随你的便吧。

       日子这样一天天过去,平淡幸福到我几乎忘记了我是在被追杀的状态。我小心翼翼的守护着这份来之不易的宝物,直到那一天,冰冷的现实将这一切轻易的粉碎。

        我还是被找到了。敌人是有预谋的,而且实在是太多了。我自己会怎么样倒是无所谓,只是熏,该死的,我当初就应该狠心离开她,这样她就不会遇到这样的危险了。无论如何,我都要保护好她。

        “别怕,有我在。”

        在又一次挡下了试图偷袭熏的攻击,我忽视了来自身后的危险。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我大概会硬吃这一下。我是这么想的。

        出乎我意料的是,巨大金色羽毛的摇篮却将我护在了里面,那个小女孩,伸出双手拼命的使用着异能。等等,我记得她并没有这样的能力啊。

       来不及细想,我转身砍杀了偷袭我的敌人。如果有这个能力,我们说不能能够逃走。

        “砰!”

        一声枪响,粉碎了我所有的幻想。

        熏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胸前的伤口,摇摇晃晃的向我走来,倒在我的怀里。泪水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为什么,我不应该有这样的感情啊,可是为什么,心里好痛,仿佛被撕碎一般。

        “快走。。。”

        即使快要死了,那个孩子还是拼尽全力的跟我这样说。相比之下,我可真逊。明明之前说了让她不要怕,到头来却连护她安危都做不到。

        走?

        悲伤和杀意充斥着我的内心,异能瞬间暴涨了数倍,连手中的刀也泛起了寒光。

        我会让你们给熏陪葬的。

        你们一个都跑不掉。

        最后,我还是被活捉了,连熏也被一并带走了。

        也许因为间谍已经混入内部这件事惊动了帝国上层,所以他们将我关押起来,没日没夜地审讯,希望从我口中撬出什么关键情报。

        太天真了,我什么都不会说,保持沉默就好,你们什么都得不到。

        也许是连续几天一无所获,他们直接让我的“前上司”八岐大蛇来对我进行审讯。

        他们把我带到了充满光照的审讯室。因为药物和缺乏睡眠的关系,我几乎连反抗的力气都没有,只能任由他们把我丢在椅子上,而八岐大蛇就坐在桌子的对面。

        “这几天倒是难为你了,我们来聊聊天如何?”

        对于我的背叛,八岐大蛇并没有变现出过多的惊讶和愤怒,他只是眯着眼睛微笑着对我说话,仿佛我就是他许久未见的好友一样。

        这个男人很危险。从见到他的第一眼,我是这样对他定义的。我索性闭上了眼睛,无视了他的话。只要我什么都不说,你们就什么也得不到,要是最后能恼羞成怒,杀了我才是最好的。

        “说实话,我真的很意外,没想到如此优秀的你竟然是联合王国的人,才华横溢却要在这里陨落实在是太可惜。”

        “。。。。。。”

        “我很好奇,是什么令你能做到这个地步?”

        “。。。。。。”

        “你的忠诚,联合王国的荣耀,还是。。。那个帝国的小女孩?”

         听到他提及了熏,我突然微微睁开了眼睛,但又立刻将视线移开。但是这一瞬却没能逃过他的眼睛。该死,那个老奸巨滑的男人!

        “那个小女孩活不久了,强行觉醒了异能,却没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去适应。”

        “。。。。。。”

        “说实话,你没必要这样死撑了,帝国的颓势是无法挽回的了,被你们渗入到这个地步,我们做什么估计你们那里都知道了。”

        “。。。。。。”

        “有兴趣做笔交易吗?”

        八岐大蛇起身,走到我的面前,用手挑起我的下巴,注视着我的眼睛。

        “那个小女孩,我有办法救他。”

        他的眼睛如深渊一般将我吞噬,本就无法思考的大脑更是一片空白。再听到那句话的时候,鬼使神差的,我问了他。

        “你要我做什么。”

        “乖孩子。”

        得到了想要的回答,八岐大蛇又坐回到了我对面。

        “我要你做我的人。”

        负责监视熏的是虫师,我并不是很喜欢她给人的感觉。

        八岐大蛇所说的救她的办法就是之前我调查的“拟似神子”计划,也许是熏正好符合了他们的要求。总是,实验很成功,熏活了下来。但是,作为代价,熏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不过这样也好,她就应该忘掉那些痛苦的回忆,无忧无虑的活着。

         自那天以后,我时常会想起我和熏被围杀的那天,熏沾染着鲜血倒在我怀里的样子经常出现在梦里,令我生不如死。我不想再经历一次那样的事情了,为了这个,我什么都会做的。

        “你决定好了吗?”虫师突然问道。

         “嗯。”

         看着在旁边玩耍的熏,我的脸上也不禁露出了微笑。我答应了八岐大蛇,为他打探联合王国的情报。据说,不久之后,联合王国就会发起最后的总攻,在那之前,他们会派人先去暗杀八岐大蛇。

        “万一要是出了什么问题的话。。。”虫师看着我,有些忧虑的问道。

        我坚定的回答:

         “无论发生什么,都有我在。”

        战争结束后,我和山风住在了一个小镇,拥有了一座小小的房子,过着平淡却幸福的生活。山风在这个小镇里找了份工作,而我在附近的一所学校上学。

        秋天的傍晚总是很具有迷惑性,我急匆匆的向家的方向赶。

        “啊啊,玩过头了,这下等回去又要被山风说教了。”

        我吐了吐舌头,快步向家的方向赶回去。“嘿嘿,今天会吃什么好吃的呢?”想到这里脚步也不禁变得轻快了起来。

         在离家不远处,我听到了打斗的声音,传出的方向正是我们的房子,我愣了一下,有什么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我拼尽全力跑了过去,门已经被打掉了。我冲了进去,却看见了那样的一幕。屋里一片狼藉,山风被人打在墙边,一个陌生人催动着风刃,准备取他性命。

        “哥哥!”

        几乎是在风刃打出去的同时,我使用能力将山风护住。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希望他再次这样。

        诶?为什么是再次?

        我愣了一下,完全没出注意到那个陌生人对我挥来的风刃,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我会死吗?

        我害怕的闭上了眼睛。没有预想的疼痛传来,有的只是一个温暖的怀抱。

        “别怕,有我在。”

        山风不知何时冲了过来,将我护在了怀里。令人安心的声音,熟悉的怀抱。

        啊啊,我想起来了。

        记忆如潮水一般冲击着我的大脑,往事一股脑的涌了出来,原来从那时起,你就一直这样保护着我啊。

         在昏过去的前一秒,我轻轻的对他说:

        “谢谢你,山风。。。哥哥。”

        我知道自己会有这么一天,被八岐大蛇派来的人暗杀掉。那个男人谁都不相信,更别说曾经叛变过的我了,看来是我的存在妨碍到他的计划,所以他才会想除掉我,防止我通风报信。只不过令我没想到的是,来杀我的竟然是那个人——

        一目连。

        虽然我中途退出了,但是关于他的事情我也是有所耳闻的。我记得他是替代我成为荒少将副手的人,在荒少将牺牲以后,独自开了一家咖啡店维持生计。那为什么现在会帮八岐大蛇做事?

        等等,难不成。。。。。。

        “我知道你要杀我,但是,我只有一个请求,放过熏,好吗?”

        虽然希望不大,但是我打算赌一赌,因为我从他的眼里,看到了和我曾经相似的模样。

         那种为了守护自己心爱之人而不择手段的样子。

        “不了,我改主意了,我们做个交易如何?”

        一目连散掉了风刃,目光灼灼的盯着我。

        “你别想多了,我可不甘心当他的走狗。那次失误,我需要亲手解决。这样做,也是为了荒。”

        他顿了顿,看着我怀里的熏。

        “我会靠我自己的力量把他救出来的。”

        哈哈,也许是我错了。看着他那个样子,我猛然发现我们根本不是一类人。

        “决战那天,对不起。”不知为何,道歉的话语脱口而出。

         一目连愣了一下,然后反应了过来。

        “不怪你。”

        他这样对我说。看着他这个样子,我也被他感染。我也想要终结这一切,总是活在八岐大蛇阴影里的日子我受够了。他就像是个牢笼,把我和熏困在那里。

        我要打破它。

        我要用我自己的双手来追求属于我们的自由和宁静。

        “我愿意协助你,一目连。合作愉快。”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