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风旧事

佛系随缘

【双龙组】风息待星(终章)

特务长官荒×特务连

存在异能设定

刀子注意,但整体是糖,结局HE

慢热

有借鉴京紫

以上完毕,祝大家食用愉快

完结撒花٩(๑òωó๑)۶


        凌晨一点四十。

        夜风静静地穿梭于沉睡的街道,柔柔的月光如慈爱的母亲一般注视着安睡的城市。一切都是多么的宁静,安详,和谐。

        本应该如此。

        然而,被和平麻痹的人们都没有注意到,在这和平宁静之下的暗流涌动,危机像一只应该在暗中的恶狼,随时等待着猎物最放松的一刻,狠狠咬住猎物的脖子,一击毙命。没有任何人注意到,没有一个人,除了,现在被紧急召集的一群人。

       “啪!”

       一张小纸条被狠狠拍在了桌子上,力道之大甚至让桌子上的东西都震了一震。

        “这个时候,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还有这么大个老鼠洞?!平时都干什么了!”

         面对御馔津的怒火,没有一个人敢吱声,在这个紧要关头出现这样重大的疏忽是种耻辱。

        “御馔津,既然已经这样了生气也没用什么用了,”一个人从人群后面挤了出来,拿起了纸条,“还行,也不是特别多,交给我的人来做如何?”

          御馔津叹了口气,有些抱歉的看着来人。“每次都要你来帮我收拾烂摊子,阎魔,真是对不起了。”

         “没事没事,这本来就是我们执行组的工作,说实话我也对这些在我眼皮子底下鬼鬼祟祟的小老鼠有点厌烦了。”阎魔晃着手里的小纸条,“那让他们知道一下,不要随意试探我们联合王国的底线。”

        “鬼使黑、鬼使白跟我走,工作开始了。”

        “okok~”

        “遵命。”

  

       

        “喂,等等我啊,弟弟!”

       “我说了多少次了,工作时间不要叫我弟弟!”鬼使白停了下来,有些生气的回头对鬼使黑抱怨道,“请你不要这样大呼小叫,惊动了敌人怎么办。”

         “工作是工作,称呼是称呼。再说你本来就是我弟弟,我这么叫也没问题啊。”鬼使黑耸了耸肩,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你别这么严肃嘛,开个玩笑而已。”

         鬼使白没在说什么,转过身,闭上眼睛释放了能力魂狩,开始搜索敌人的位置,鬼使黑见状便唤出镰刀守护在他的身旁。

        魂狩是种特殊的感知类异能,他可以直接感知敌人的灵魂的位置而不惊动敌人,只不过释放时本人精神高度集中,所以很容易被攻击,需要人守护在身边。

        片刻,鬼使白睁开了眼睛,与此同时敌人的位置也同步到了鬼使黑的脑海里。

        “所以我说了要你安静点。”鬼使白的手中出现了招魂幡,“他们早就发现我们了。”

        “那又怎样,出来更好,倒省的我去找了。”鬼使黑不再玩弄手里的夺魂镰,认真地对鬼使白说:“快点结束吧,那个老太婆不是说天亮之前收拾完吗?”

        “真是败给你了。”鬼使白看着那家伙认真的眼神,竟再也生不起来气,“噗嗤”一声的笑了出来。

         “时间到了,来,走吧。”

         “你已经死了。”

         那夜,魂幡引路,死镰夺命,黑白无常,生死无情。


         下午二点。

         “所以说,让我进去和首相亲自说这件事!”御馔津首相新来的秘书争论着,她们两个已经在走廊上僵持很久了。

         “御馔津少将,首相说了,他现在没空见你,你的话我会转达的,请您不要再为难我了好吗?”

         新来的秘书是个很妖艳的女子,宛如盛开在冥界的彼岸花一般,有种让人不由自主被她魅惑拖入深渊的感觉。御馔津从心底里对这个女人没有什么好感,甚至隐隐觉得她很危险。

        “那好吧,我就先回去了。” 御馔津不想再继续纠缠下去,做出了妥协,“我等会儿再来。”

        “您还是做好你们的工作比较好,说实话,首相表示六点的仪式他不想看见任何差错。”那女人轻蔑的看着御馔津,冷笑着说道,“可别再出什么差错了。”

        “哼。”御馔津冷哼一声,转身离去。


        下午三点二十分。

        因为还有两个多小时两国就要迎来久违的和平了,人们早早的就开始了庆祝的游行,仿佛今天是什么重大的节日一样。酒吞童子挤在拥挤喧闹的人群里,很不幸与茨木童子走散了。

        “那家伙又跑哪里耍去了,啧,明明是来巡逻的吧。”

        酒吞童子只能边抱怨着边在人群里寻找茨木童子的身影。一个不小心,便和一个带着兜帽的人撞了个满怀。

        “好好看。。。”

        也许是刚刚的撞击让兜帽有些掉落,酒吞童子正准备抱怨,抬眼就看见了张略有些熟悉的脸。“诶?你是。。。”

       “抱歉。”那人下拉了拉兜帽遮住了脸准备离开。

        “等等,我怎么觉得你有些眼熟?”酒吞童子伸出手想要拦住他。

        “挚友,挚友!我可终于找到你了!”

         突然,茨木童子的呼喊打断了他的思考,那人便像鱼一样从手边溜走,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

        “挚友,你刚刚和谁说话?”

        “鬼知道是谁。”

       

        深秋的天总是黑的早了些,才五点多钟,已经是夕阳西下了。一目连跟随着八岐大蛇一起来了联合王国,再次踏上这片土地的他并没有很激动,相反心情倒是有些沉重。他们暂时在帝国驻联合王国的大使馆休息,等待着六点和平的签订仪式。其他人都被派出去了,也许是太闲了,八岐大蛇就提出去院子里散散步,一目连也就跟着一起出去了,毕竟他可是八岐大蛇名义上的“护卫”。

        斜斜的夕阳把两人的影子在身后拉长了好几倍,已然寒冷的秋风将树上仅存的腐朽树叶拉扯下来,再无情的将它葬送在地面上。

        一目连站在八岐大蛇的身后,右手不动声色地将藏在衣袖里的匕首拿了出来,缓缓地靠近他。

        “一目连,有兴趣听个故事吗?我觉得你会喜欢的。”突然八岐大蛇没来由的问了一句。

       “什么故事?”一目连迅速的将匕首推回到了衣袖里,不动声色的问道。

         “一个挺简短也挺无聊的小故事,消遣时间而已。”八岐大蛇回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目连,转身再次看向了准备签订协议的酒店的方向。

        “很久很久以前,两国刚刚开战的时候,有一个我国久攻不下的边境城市。在会议上,有人说是有个少年强行觉醒了异能,发动了能力将整个城市守护在了飓风中心。这句话引起了一个长官的注意,要维持如此巨大的能力,消耗必定很巨大,说不定这就是他梦寐以求的实验品。”一阵秋风吹过,带来几片落叶,八岐大蛇顿了顿,伸出手接住一片略带绿色的落叶,紧紧握住。

        “那种大规模的防御型异能不可能是完美的,在一个晚上,那位长官便潜入了城市,以那位少年为条件和市长达成了交易。只要交出少年,同意归顺,便保护他们不受战争威胁。你猜怎么着,当晚那个少年就被市长带人抓了起来,他带到那位长官面前的时候,因为透支了巨大力量甚至没力气反抗。当问他要不要报复把他交出来的城市的时候,他竟然说‘我怎么样都无所谓,遵守你的承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来这个故事都是那么好笑。真是讽刺,为了守护而牺牲,最后一文不值!”八岐大蛇用手掩住脸,突然狂笑了起来。

        “那个城市,后来怎么样了。”一直沉默的一目连终于问了一句。

        “啊?”

        “那个城市,最后怎么样了!”一目连的左手攥拳,握紧,又再松开。

        “那个城市啊~在傀儡师少校的带领下,很好的完成了作为边境城市的使命。被联合王国攻破,无人生还。”八岐大蛇看似轻描淡写的说了一个不怎么重要的事实,却特意强调了最后一句话。

        无人生还。

        这短短四个字,却像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将一目连强撑着的坚强压的粉碎。

        “的确是个挺可笑的小故事。话说,我一直有个事情不是很明白,下午彼岸花发来联络的时候,明明损失了那么多人,你为何一点都不在意。”慢慢靠近,一目连又再次将匕首缓缓拿了出来。

        “那个啊,只不过是个障眼法,联合王国的那群家伙现在应该沉浸在粉碎阴谋的喜悦中吧,愚蠢的家伙。我可是要用‘他们’的人,来杀。。。”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一目连的匕首已经刺了出去,没有预想中刀刺入身体的感觉,相反刀身收到了很大的阻力,被硬生生拦下。

        “。。。我们的人。”八岐大蛇转身,脸上一副早已预料到的表情,一条毒蛇的虚影正死死咬住匕首。“这个不像你啊,你竟然会着急动手。”

        “不好。”一目连心中暗道一声不妙,立刻松开了匕首,迅速后撤与八岐大蛇拉开了距离,同时发动了异能将风唤在了身侧。

        “你现在对我动手,不会是因为刚刚那个故事吧。”虚影甩掉匕首,八岐大蛇微眯起眼睛,打量着一目连,“哦~这么想杀我,你看来是不在乎你的荒少将的性命了。”        

        一目连没有回答,只将狂风化作利刃,从四面八方劈向八岐大蛇,与此同时自己也冲上,试图逼他露出破绽。但是八岐大蛇却没有丝毫要躲的意思,只见他冷笑一声靠近身边的风刃便被悉数粉碎,面对冲过来的一目连他也只是略微一个闪身,借着力道把一目连顺势摔了出去。

        “太嫩了,就这样还想杀我,看来你还是没有看清楚现状。”八岐大蛇不屑的看着被摔出去很远的一目连,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八条毒蛇出现在身后,吐着信子发出的“嘶嘶”声音。

       “咳咳。”一目连迅速从地上一个受身起来,勉勉强强躲过了八岐大蛇接下来的攻击。

        实力差距太悬殊了,但是,我也有不能退却的理由。

        “我绝不会原谅你的。”

        一目连咬着牙,吐出了这句话,随即唤出了风龙,只不过这次出现的风龙和以往不同,原本温驯的它变成了残暴暴的凶兽,向八岐大蛇驱使着毁灭的风暴。

        快点,再快点,还能更快!

        一目连清楚的实力并不是八岐大蛇的对手,所以只能通过提高速度来提高攻击的频率,颇有点“乱拳打死老师傅”的感觉。一时间,风刃如网,笼罩着八岐大蛇,他似乎如那笼中之鸟般任人宰割。

        只是“似乎”而已。

        八岐大蛇突然从风网中消失,再次出现了一目连面前,一脚踹在一目连腹部,将他狠狠踹在墙上。

       “哼,也不过如此。你该不会想着,提高速度就能打败我吧。”八岐大蛇冷笑着,看着趴在地上努力起来的一目连,八条毒蛇的虚影紧紧盯着他,扑了过去。“残次品还是回到垃圾桶里比较好。”

         躲不开了。。。对不起,荒,我看来是等不到你。

         一目连看着渐渐逼近的毒蛇,放弃了抵抗,认命的闭上了眼睛。

        就在此时,数道流星划过,打碎了蛇影,扬起阵阵尘土。

        “我跟你说了,不要冲动。”

         等来的不是疼痛,而是一个温暖的怀抱,一目连睁开了眼睛,迎面对上的却是荒略带嗔怪的眼睛。

        “不过,你做的很好了,辛苦你了,剩下的就交给我吧。”

        虽然表情还是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温柔的语调却出卖了荒的内心。荒把一目连带到了远处,转身将他护在了身后。

        “什么叫做交给你,这个时候,不应该说是一起战斗吗?”一目连扶着荒站了起来,一起面对着八岐大蛇。

        “遗言商量好了?”八岐大蛇看到荒并没有吃惊,仿佛早已预料到了这一切,“看来那帮废物没能处理掉你啊,出乎我意料的倒是你俩竟然能碰到一起。也好,一起收拾得了,顺便测试我的研究成果。”

        话音刚落,幽暗的神魔空间便将二人吞噬,四周一切都笼罩在无尽的黑暗之中。

        “哈哈哈哈哈,你们可别那么快死了,要好好的取悦我啊!”

         

        下午五点三十。

         也许是出于第六感,下午撞到的那个人让酒吞童子有些在意,总觉得在哪里见到过他。他和茨木童子这次的任务是是负责帝国使者的安全,当然,这是在帝国的护卫把使者暂住的酒店围的里三层外三层的前提下。好吧,看起来他俩是有些多余。越想越有些烦躁,酒吞童子离开了驻守的地方,打算去四周看看。

         “挚友,你要去哪?”

         “四处看看,你留在这里,以备不时之需。”

          酒吞童子没在多说什么,从应急通道离开了。说是四处看看,其实酒吞童子是想来检查一下是不是还有遗漏的地方,比如,这里。也许是平时不常用,应急通道里没有监控,但杂物倒是不少。本以为是自己多虑了,而这时,迎面却走来了一个服务生模样的人。酒吞童子与他点头示意了一下,侧身让他通过了。就在他走了没两步,酒吞童子突然从他身后出拳,若是普通人,定是躲不开的。然而那人连看都不看,轻轻一个闪身,避开了拳头。

        “你果然不是普通人。”酒吞童子盯着他,发现他正是下午那人。于是便唤出酒葫芦,摆出了战斗的姿态。“那我就不必手下留情了,好好交代你的目的吧。”

        面对酒吞童子犀利的攻击,那人的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太刀,将攻击劈开,化解于无形。

       酒气狂意,刀鸣铮铮。

       好久没有遇到如此强敌,酒吞童子打的很尽兴,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脚边的杂物,一个不小心,被绊了一下。

         “糟了!”

         对方也是高手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刀刃紧逼,直取敌人项上人头。熟悉的招式,熟悉的打法,酒吞童子终于想起来他是谁了,然而刀尖已经逼近咽喉,看来他已经没有机会说出来了。就在此刻,一只鬼手出现,生生挡住刀锋。

        “挚友!敢伤我挚友,你活的不耐烦了!”茨木童子赶到,正好撞见这一幕,顿时怒火中烧,恨不得将这个家伙生吞活剥,碎尸万段。

         “等等!那家伙是鬼切!别动手!”然而酒吞童子却拦住了他,见势不妙,鬼切的杂物砸向两人,趁机打破了身旁的窗户,跳了出去。

        “鬼切?!怎么可能,他不是很多年前就在帝国执行任务时失踪了吗?”


        在神魔空间里不知道过了多久,荒稍稍有些后悔自己之前说过的大话了。在这里,五感都会被剥夺,二人被打的着实狼狈,要不是有一目连在身边,自己估计都不知道死了多少回。话是这么说,但是荒能感觉到,一目连其实已经到极限了,之前的战斗受的伤还没有恢复过来,现在又要用异能来帮助自己感知攻击的方向,体能和精神的透支已经让他有些站不稳了。

        “小心!”

        不知从何出而来的毒蛇,以刁钻的角度咬向了荒,等一目连发出提醒的时候,荒几乎来不及闪避。然而一个巨大的撞击力却将他推开,明明已经是强弩之末的一目连突然以惊人的速度冲了过来,替荒挡下了这致命的一击。

        “我的力量,借你一用!”

        一目连倒下前,只来得及对荒说出这一句话。苍龙离开了一目连盘旋在了荒的身边,同时,也用风之力保护着他。

         “已经倒下一个了吗,残次品就是残次品,真没意思。荒,希望你能撑得久一点,至少有点挑战性。”

         讥讽的话语传到耳朵里,荒稳了稳身形,怒火在眼中燃烧,但表情却是冷若冰霜。

        今夜是满月。

        也许是因为得到了一目连的力量,也许是满月的影响,本来被压制的荒突然迸发出了强大的力量,打碎了神魔空间,星辰之境也随之而来。而风龙,那个本不应该拥有生命力的异能,此时却如同有了灵魂一般,配合着荒的进攻。

        “八岐大蛇,你会后悔的。”

        话音未落,星罚已至。

         八岐大蛇不得不躲闪,刚刚荒强行打破了神魔空间令他大受损伤,此时硬接并不是明智之举,于是他一边躲闪着一边寻找机会。不断派出蛇影骚扰,只要荒有一点点的疏忽,那么就是他八岐大蛇的胜利了。

        但是,那条风龙,那条该死的风龙!无论他派出多少蛇影,无一不会被它的风刃所斩断,只是几个呼吸间,荒便缩短了与他的距离,打斗变成了肉搏战。八岐大蛇仓促间拔出军刀,堪堪挡住了荒的刀。而这时,风龙又在荒的周身化作了风盾,帮他挡住了来自八岐大蛇的偷袭。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八岐大蛇发现,风龙的力量似乎在逐渐的消散,渐渐的荒的脸上、身上也开始添了新伤。

         二人打的正酣,风龙的力量却突然消失,烦人的风终于停了。八岐大蛇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他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刺了出去,直取要害。

         “是我赢了!”

         但是荒却没有丝毫慌乱,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他的出手一样,向旁边躲了一下。

        “这是陷阱!”

        八岐大蛇立刻反应过来了 但是一切还是太晚了。

        “噗嗤。”是匕首没入血肉的声音。

        这不可能!八岐大蛇难以置信的回过头,看见的是之前就该失去意识的一目连此时用匕首刺中自己心脏的样子。

        待风息。

         这是一目连通过风龙给荒传达的信息。虽然不清楚一目连想做什么,但是荒还是选择相信他。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没错。

        “咳!”八岐大蛇吐出了一大口鲜血,神色也变得癫狂了起来,异能也躁动了起来,“哈哈哈哈,我要让你们给我陪葬,一个也别想走!”

        “不,你已经输了。”

        荒赶紧上前补了一刀,与此同时,庆祝的烟花也绽放于辽阔的夜空,看来和平协议的签订很顺利啊。

        一切终于都结束了。

        荒长舒一口气,抬头看向星空,又看向了一目连。今天他穿的是白色的帝国军装,衣服因为战斗而沾染了血迹,像极了染血的白无垢。

        荒慢慢走近他,用军刀撑着单膝跪下,向他伸出了手。

        “连,你愿意和我一起过普通人的生活吗。两个人一起,再不分开。”

         如果一目连不知道他没死的话,他就不会卷进这些麻烦事了。怕被拒绝,荒没敢抬头,但是一目连又迟迟没有动静,这让他很是煎熬。

       一个吻,落在了他的额头上。

       荒吃惊的抬起头,对上了一目连充满笑意的眸子。

        “那晚,谢谢你的吻。还有,我愿意。”

        今夜的风也在静静的流浪,不知道它有没有等到属于自己的星星呢。

        不过,一目连知道,他的星辰,他终于等到了。


评论

热度(19)